omniture

宜信普惠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 美通社

2019-10-18 16:45

签约现场合影

10月14日,宜信普惠与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积极贯彻国家关于“促进零售业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普惠金融”的政策精神,就轻工行业的金融科技合作展开深入协商,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全面落地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消费金融等领域的合作,立足各自优势,共同促进轻工中小微企业持续快速成长,为中国轻工行业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经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AAA),现归属于国资委领导、工信部行业管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管。协会作为轻工行业综合服务性协会成立二十多年来,做了大量的研究、咨询、市场推广以及投融资服务工作,组织了相关展览、活动以及培训。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介绍了轻工行业的现状:1、中国轻工行业覆盖面十分广阔,与消费者和国计民生都息息相关。2、轻工行业之间差别大,行业企业的规模与特性也有不同。3、轻工行业中的中小微企业在利用现代金融手段的意识和普及度上相对滞后,合作前景广泛。

李国都表示,为了促进轻工行业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中轻投资鼓励企业采用多元化手段与金融公司合作。相信宜信可以针对轻工行业企业的特点,在“普及”供应链金融等现代金融科技方式上,和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惠及”中小微企业的层面上,同时实现“普惠”的真正价值。随后,双方代表分别深入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和优势。

(美通社,2019年10月18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