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华资本投资的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成功上市 | 美通社

2019-10-18 16:25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宋向前

2019年10月17日晚,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的案例已通过证监会重组委审核,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的又一航母级企业成功上市。作为主导投资人之一的加华资本,正迎来丰收时刻。居然新零售借壳武汉中商,是近两年较为少见的大体量借壳交易,亦开创了国资借壳的新风。引入阿里巴巴、泰康集团、加华资本等产业与金融界的高段位机构投资人,并借力上市平台,有助于居然之家在零售变革的时代里成功突围。

加华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此次交易的主导投资人之一的宋向前先生,曾用几大关键词形容不断变革的居然之家 -- “消费的居然”、“生活的居然”、“服务的居然”、“金融的居然”、“投资的居然”、“数字的居然”、“智能的居然”、“平台的居然”、“生态的居然”。

2018年2月,居然之家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居然大厦举行,居然新零售作为战略签约主体,接受了来自阿里巴巴、泰康集团、加华资本、云锋基金等投资机构高达130亿元的联合投资,这是2018年国内首单百亿级别的重磅战略融资合作。其中,加华资本作为领投方之一,注资14.5亿入股。

截止2018年末,居然之家已经在全国开设了284家线下连锁门店,并实现业内首屈一指的新零售改造,百亿营收体量可期。(美通社,2019年10月18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