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千禧一代买车意向仍在上升,混合动力或全电动汽车最具吸引力 | 美通社

2019-10-18 11:45

专门为客户保障、恢复和发挥最高价值的环球顾问公司道衡发表的《千禧一代和汽车趋势报告》显示,绝大多数(75%)的千禧一代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汽车,显示千禧一代可能是未来汽车行业摆脱劣势的关键。研究结果也显示,环境问题、城市居住、公共交通的提供和网约车服务等因素并没有抑制千禧一代对拥有汽车的兴趣。

75%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拥有或租用一辆汽车,该群体中的83%预计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中国内地92%受访者预期在未来五年内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超过一半(55%)的受访者目前没有汽车,他们希望在未来五年买一辆汽车。如以完整的千禧一代人口计算,这表示未来几年汽车购买量有可能大幅上升。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城市里有很多的公共交通、网约车、骑自行车和步行等选择,但城市人是以驾驶自己的汽车作为交通方式的首选。80%的全球城市人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购买或租用一辆汽车;在已经拥有汽车的城市人受访者中,有88%预计在未来五年购买或租用另一辆汽车。 

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千禧一代是具有环保意识的一群,但全球大多数千禧一代(85%)表示,拥有汽车是独立和方便出行的必要条件,而且通常比拼车或公共交通等其他更环保的选择更为可取。此外,千禧一代认为价格是决定购买汽车的最大因素之一,而不是环境影响等因素,这与54%的受访者对传统汽油和柴油引擎的偏好一致。

大多数人目前都在考虑费用和便利性而不是环境问题,但调查结果确实表明,千禧一代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为混合动力车或全电动汽车 (EV) 创造一个巨大的市场份额增长机会,它们现在的全球市场份额加起来只有4.7% (根据 LMC Locomotive)。36%的受访者表示,与汽油或柴油相比,他们认为这些车最有吸引力。

 (美通社,2019年10月18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