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骨质疏松症正导致全球每3秒就有一例骨折 | 美通社

2019-10-18 10:25

全球50岁或以上人群,每三位女性或每五位男性中就有一人会因骨质疏松而骨折。大约2亿人受到影响以至于每3秒就有一例骨折。在10月20日的世界骨质疏松日,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及其全球250个成员组织敦促所有老年人了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因素并且在有风险时要咨询医生。

虽然许多因素表明可能患有骨质疏松症,但其中最常见的是:50岁以上的人在低创伤后骨折;身高下降超过4厘米(约1.5英寸);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和其他骨质破坏药物;身体虚弱和体重不足;以及父母有骨质疏松或髋部骨折的病史。

晚年发生骨折会给生活带来巨大改变。常见的有剧烈疼痛、长期康复、长期残疾、对照料者的依赖以及生活质量的丧失。髋部骨折可能危及生命。幸存者的能力和独立性将会严重丧失:40%不能独立行走,60%在一年后需要帮助。由于丧失这些能力,33%的人在髋部骨折后的一年里需要完全依赖他人或住在疗养院。

(美通社,2019年10月18日日内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