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济大学成立“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 美通社

2019-10-18 10:15

在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中)、副校长吴志强(左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秘书长Dorothea Ruland博士(右二)的见证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右一)、同济大学中德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吴志红(左一)共同为同济大学“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揭牌。

10月16日,同济大学“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宣告成立。研究院将致力于为中德两国的经济技术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学理论支撑,为解决两国企业在跨国经营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提供决策支持和整体解决方案,为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输送大量拔尖经济管理人才。

中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未来将依托经管学院的工程管理、创新创业、科技金融等学科优势,设立金融研究所、项目管理研究所、工业工程研究所、城市管理研究所、创新创业研究所五大研究所,聚合两国大学、政府、企业的各类平台资源,加强国际前沿合作和产学研深度结合,打造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智力品牌,构建中德两国研究、教育、社会的生态系统,形成高水平学科融合、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的新典范。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经济管理类交叉学科领域。在第四轮国家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A+档,成为该学科整体实力最强的3所高校之一。在国际合作方面,学院已经形成了对德合作优势,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断拓展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的国际合作模式,在国际联合培养项目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院先后荣获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权威认证机构颁发的五年期认证,是中国内地少数几所获此认证的商学院和经管学院之一。

(美通社,2019年10月17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