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视频用国际化视野讲好中国故事 | 美通社

2019-10-17 16:50

10月15日,企鹅影视高级副总裁韩志杰出席2019法国秋季戛纳电视节(MIPCOM)并发表讲话,分享了腾讯视频将中国优质数字内容带入国际市场的进程和成功经验。自八年前成立以来,腾讯视频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平台之一,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丰富的视听内容。截至2019年6月,腾讯视频拥有近1亿付费用户。

韩志杰提到,在去年法国秋季戛纳电视节上,腾讯视频与英国广播公司在纪录片领域签署战略合作。除英国广播公司外,腾讯视频还与HBO、华纳兄弟和福克斯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腾讯视频也与国家地理频道、Netflix和NHK合作,建立分享来自中国内容的渠道。

在对外输出内容以外,腾讯视频在海外市场(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推出了WeTV,通过中国的原创内容直接吸引海外观众。腾讯视频在亚洲、北美、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输出了30余部涵盖电视剧、综艺、纪录片、电影、动画等品类的优质自制内容。

(美通社,2019年10月17日法国戛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