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访巴西橙汁供应商Citrosuco集成产业链 | 美通社

2019-10-17 16:10

Citrosuco自主研发的各类橙汁及橙汁副产品

Citrosuco近期首次邀请中国媒体及意见领袖前往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总部,实地考察从苗圃、农场、工厂到码头的集成产业链。作为全球领先的橙汁和橙配料供应商之一,Citrosuco每年的橙汁总产量约为26亿升,生产的橙汁约占巴西市场的40%,在全球橙汁市场份额占比约23%。自2001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Citrosuco几十年来始终潜心发展,旨在为中国消费提供天然、健康和优质的源自水果的食品。

1963年Citrosuco在“巴西甜橙和橙汁主产地”的圣保罗州成立,“Citrosuco”名字源于葡萄牙语里的“citrus”(柑橘类的植物)和“suco”(果汁)。经历了50多年的发展,Citrosuco已实现了一条从培育、种植、榨汁、运输、销售的橙汁集成产业链,Citrosuco的橙汁经历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的完整生命周期。

Citrosuco十分重视甜橙良种培育体系的建设与完善,1988年就在巴西圣保罗州创建了第一家自有苗圃基地。通过30多年的培育研究,Citrosuco建立了一套高效率、高质量、标准化、可追溯的运作体系。如今,苗圃每年为Citrosuco巴西全国农场提供约200万棵优质健壮的甜橙苗木。

高标准集成产业链的经营模式,不仅让甜橙产区的布局更为集中,也让规模化的区域管理更为规范与专业。Citrosuco在巴西共有25个农场,种植总面积超过7.3万公顷,橙树数量超过2.5千万棵。

Citrosuco所有橙汁都来自巴西的3个生产工厂,和美国的1个生产工厂,其中位于巴西玛塔奥市的工厂是全球最大的橙汁生产工厂。Citrosuco核心橙汁品类分为冷冻浓缩橙汁(FCOJ)和非浓缩还原橙汁(NFC)两种,从原料、榨汁到出厂运输,全程进行严密质量管控。针对质量要求更高、生产运输要求更严苛的NFC,Citrosuco在鲜果榨汁经过巴氏杀菌后,即通过全程密闭管道注入低温温控的无氧储存罐,追求以最大限度地保存NFC与鲜榨橙汁无异的新鲜口感和丰富营养。

Citrosuco橙汁通往全球的最后一道关卡,在其位于圣保罗州桑托斯市的航运码头。通过5艘自有货运船舶,在巴西生产的橙汁可以运送到Citrosuco位于美国、比利时、澳大利亚以及日本的港口码头。为保障交付橙汁的质量安全,Citrosuco在每个码头都配备了实验室,在果汁卸载、储存,再到运输、装载等阶段进行抽样检验。

除此之外,Citrosuco非常注重原材料的综合利用,除了生产FCOJ和NFC,还生产冷冻橙果肉、橙皮精油、纯天然香精、干燥橙纤维、饲料等多种副产品,真正实现橙子的百分之百利用。

Citrosuco在全球拥有5000多名员工,在采收季还会雇佣约7000名季节性员工,因此“安全健康”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重中之重。每年Citrosuco会为员工和供应商提供超过16.8万小时的培训,此外还配备较完善的员工福利政策,包括健康保险、人寿保险、养老基金、交通配餐补助等。

(美通社,2019年10月17日圣保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