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G Innotek开发出以5G高通芯片为基础的车载通信模块 | 美通社

2019-10-16 17:02

LG Innotek 开发出以 5G(5th Generation,第5代)高通芯片为基础的车载通信模块。LG Innotek 是首个将高通芯片“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开发到可以适用于实际车辆水平的公司。

“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使用 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可在车辆和基站之间进行数据传输,实现无线网络连接。该机采用通信芯片、存储器、RF(Radio Frequency,无线射频)电路等相结合的模块形式,主要安装于车辆内部或路由器方向的车辆通信设备上。

该模块可实现实时道路信息共享,精确定位,V2X(Vehicle-to-Everything,车辆与物品间通信),大容量数据传输等。拥有可进行完全无人驾驶的核心功能。

LG Innotek 的“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的响应时间为 1ms(毫秒),即 0.001 秒,仅为 LTE 模块的 1/10。另外,该产品还强化了耐热性。虽然5G 具有高发热量特征,但是该产品在车顶太阳直射光线下也不易产生变形。LG Innotek 的“车辆用 5G 通信模块”体积小且纤薄,仅为信用卡的一半大小。LG Innotek 同时提高了模块应用的便利性。该模块可兼容 LTE 模块,无需改变系统设计,只需在 LTE 模块位置替换为 5G 模块即可。(美通社,2019年10月16日首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