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马来西亚大八打灵加入城市癌症挑战计划 | 美通社

2019-10-15 14:20

在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原阿斯塔纳)2019年世界癌症领导者峰会上,马来西亚城市大八打灵宣布加入“City Cancer Challenge”(城市癌症挑战,简称“C/Can”)计划。这个运动建立了一个多领域的合作伙伴网络,以便规划和提供当地癌症治疗解决方案。大八打灵成为第二个加入C/Can的亚洲城市。 

在马来西亚国家癌症协会和马来亚大学(Universiti Malaya)的支持下,大八打灵响应在2018年吉隆坡世界癌症大会上邀请亚洲城市加入C/Can的行动号召。大八打灵由八打灵再也和梳邦再也组成,位于马来西亚发展水平最高的州 -- 雪兰莪州,为略多于140万的人口提供癌症治疗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数据表示,2018年马来西亚报告了43,837个新的癌症病例和26,395人死于癌症。2018年最为常见的三种马来西亚男性和女性癌症(不计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是乳腺癌、结直肠癌和肺癌(消息来源:全球癌症统计Globocan数据库)。马来西亚是一个中高收入国家,其医疗体系的基本构成要素均已牢固到位,但是在获得及时的诊断和治疗上面,现在依然存在差距,与其他中高收入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的癌症生存率也依然较低。

(美通社,2019年10月15日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