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评选正式开启 | 美通社

2019-10-15 10:05

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招募进行中

即日起至10月30日,由《快公司FastCompany》主办的“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评选”(简称“MIC50”)活动正式开启,这已是《快公司FastCompany》第六年推出“MIC50”评选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参评对象为在中国境内(含港、澳、台地区)注册、经营的企业以及致力于给人们带来福祉、能够带来重要创新的公司。评选采用“企业报名,举荐机构/人举荐,邀约参评”等方式进行初选招募。其中,举荐机构包含往届入选创新公司、投资机构、商学院、商会、行业协会、媒体观察员、基础技术供应商、基础技术供应商、行业专家等。

评选标准体系主要是包括差异度、启示度和重要度在内的三大角度、包括产品创新、盈利能力、品牌知名度、发展潜力在内的四大尺度以及包括数据力、盈利模式、开放合作和组织结构等在内的十个维度。

就三大角度而言,差异度是指创新的变化剧烈程度。在同领域,或者同模式里,这一创新带来的变化剧烈程度,也可以说是:它打破常规的程度;启示度是指对他人创新思维的激活能力,在同领域,甚至不同领域,这一创新所启发他人的能力,也就是说,这项创新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了他人;而重要度则是指创新所要解决问题的重要程度,创新者或企业想去承担,或者面对那个量级的问题就是一个考验。大多数创新都是想去尝试解决问题,如果全世界只要有一个人有这个问题,那这个问题就比不上一亿个人的问题重要。比如,解决癌症就比解决普通感冒的问题重要。

此次评选的评委组成员包括快公司中文版团队、快公司美版团队,以及可能包括正在邀请的商业领袖、往届入选创新公司创始人、创投机构负责人、部分创新领域行业专家、各大商学院创新研究教授、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编委会等专业嘉宾。

(美通社,2019年10月14日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