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宁德时代与大众卡客车合作,加速全球商用汽车电动化进程 | 美通社

2019-10-14 10:25

宁德时代与拉丁美洲最大的卡车汽车生产商之一的大众(拉美)卡客车公司(Volkswagen Caminhões e Ônibus,简称“VWC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将为VWCO提供包括电池开发、制造、回收和梯次利用等全方位的电池解决方案。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从VWCO电动货车系列e-Delivery开始合作。e-Delivery是拉丁美洲地区首款纯电动轻型卡车。配备宁德时代标准磷酸铁锂电池包的Delivery 11吨和14吨卡车车型将于2020年向全球市场推出。

此次合作的电动卡车将采用宁德时代专为商用车设计的最新标准电池组。其磷酸铁锂化学系统具有超长的循环寿命和高达800°C的高热失控温度,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具有出色的性能。 宁德时代电池产品经过火烧、振动、挤压等300多个测试项目的验证,模拟全生命周期工作条件以符合当地标准,并满足不同实际应用场景的要求,同时产品防尘防水级别达到IP68级别。

通过采用包括70多项核心专利的全新CTP(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高集成动力电池平台,宁德时代将集成效率从75%提高到90%,并最终实现系统的能量密度提高至160Wh/kg。此外,电池包还集成了冷却板,以适应巴西的湿热环境。得益于高系统能量密度,更低的成本,更长的循环寿命和更高的效率,使用宁德时代电池可降低总持有成本(Total Cost of Ownership:TCO),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此次合作伙伴关系也是开拓性电动联盟的一部分,该联盟是大众汽车与优选的供应商之间建立的联盟,目的是促进商用车(CV)领域的电气化技术提升。通过与VWCO和该联盟中的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宁德时代作为唯一的锂电池供应商,将提供先进且可靠的电池解决方案,以共同构建电动交通生态系统。

(美通社,2019年10月13日巴西圣保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