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宁德时代与戴姆勒达成协议,2021年起为电动卡车提供电池 | 美通社

2019-09-18 16:41

近日,宁德时代(CATL)和戴姆勒卡客车公司已经就电动系列卡车签订全球电池模块采购协议。宁德时代将为自2021年开始推出的各种戴姆勒全球电动卡车组合提供电池模块,包括梅赛德斯-奔驰eActros、Freightliner eCascadia和Freightliner eM2。作为锂电池行业的全球领导者,宁德时代产品和解决方案具有能量密度高、寿命长、灵活的环境适应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特点。除了与各种全球顶级乘用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成功合作,宁德时代还在加速商用车行业的电动化发展。

宁德时代总裁周佳表示,宁德时代致力于推动全球新能源创新。为商用车辆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是整个电动车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宁德时代与戴姆勒卡客车公司的全球合作关系是实现可持续社会愿景的重要一步。

戴姆勒卡车全球动力系统、电动出行及制造工程负责人Frank Reintjes博士表示,戴姆勒卡客车公司通过智能平台和共享模式不断发挥公司强劲的技术地位和全球影响力。戴姆勒卡客车公司正在扩展这种模式,戴姆勒电动卡车也取得了成功。通过快速推出市场和最佳技术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戴姆勒电动汽车业务和与宁德时代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是这种模式的关键要素。

戴姆勒卡客车电动汽车业务负责人Gesa Reimelt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力争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全系列零排放运输解决方案。目前,戴姆勒电池供电卡车已经在世界各地运营。此次与宁德时代合作是强大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将从2021年开始,为批量生产的各种电动卡车提供极大帮助。

(美通社,2019年9月18日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