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音乐发布内容、技术和服务新战略 | 美通社

2019-09-17 17:27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新加坡独立音乐节Music Matters上宣布其内容、技术和服务(CTS)战略。以CTS为核心推动力,腾讯音乐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探索新的行业机遇。腾讯音乐CEO彭迦信表示,面对生机勃勃的市场环境,腾讯音乐将对内容、技术和服务方面加大投资,结合内外部资源,从而使CTS成为公司和其开放生态系统的增长引擎和关键推动力。

腾讯音乐将继续丰富内容产品,为用户、内容创作者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在拥有国内外音乐厂牌音乐库之外,腾讯音乐将通过添加以音乐为核心的综艺节目、短视频和长音频(如有声读物和播客)来扩展其内容产品。通过“腾讯音乐人计划”、在线K歌以及直播平台,腾讯音乐鼓励更多人参与音乐创作。同时,腾讯音乐加强跨界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游戏、电影、电视节目和体育的原创音乐内容。凭借成熟的商业模式,腾讯音乐可以提升内容价值,让用户、内容创作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受益。

腾讯音乐开发了创新技术,以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并促进用户参与。基于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腾讯音乐持续开发新的技术能力。例如,AI标签可以极大地改善音乐内容标记过程和准确性。AI预测模型可分析用户的品味和市场变化,并预测音乐内容的流行度。腾讯音乐也在用AI和虚拟艺术家探索音乐创作。随着5G的到来,腾讯音乐将继续投资技术创新,以促进音乐产业的发展。

腾讯音乐是一个多功能的音乐娱乐场所,用户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无缝地融入音乐,包括发现、聆听、唱歌、浏览、表演和社交。公司一直致力于将音乐带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腾讯音乐正在与汽车、智能扬声器和智能手表的领先制造商建立物联网(IoT)合作伙伴关系。除了用户,腾讯音乐还为音乐家、内容创作者和行业合作伙伴提供服务。作为其国际化战略的一部分,公司正在采取初步措施,探索其在东南亚的在线K歌服务WeSing的海外机会。

(美通社,2019年9月17日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