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华慈善总会瑞百安慈善援助项目医务志愿者工作点达21家 | 美通社

2019-09-17 16:18

瑞百安慈善援助项目办公室组织医务志愿者进行医学探讨,分享经验,总结成果

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安进公司支持的瑞百安慈善援助项目日前宣布,在项目开展一周年之际,在原有北京、上海、广州、南京5家医务志愿者工作点医院的基础上,新增福州、济南、长沙、西安、成都、乌鲁木齐等全国省会重点三甲医院16家。至此,瑞百安慈善援助项目医务志愿者工作点医院总数达21家,覆盖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极大地方便了全国纯合子型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HoFH)患者就诊、获取处方、领取援助药品,使更多的HoFH患者更便捷高效地得到规范化治疗。

纯合子型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是一种常染色体(共)显性遗传病,是一种罕见病,发病率约为1/16万-1/100万。其临床表现主要为患者从出生就处于高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水平暴露状态,因此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风险明显增高,多在10岁左右出现冠心病的症状和体征,降主动脉、腹主动脉、胸主动脉和肺动脉主干易发生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心瓣膜和心内膜表面也可形成黄色瘤斑块。若不接受适当治疗,可在儿童及青年期发生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并于20-30岁之前死亡。2018年,该病被列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

(美通社,2019年9月17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