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发客发布《2019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蓝皮书》 | 美通社

2019-09-17 15:59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蓝皮书 

中国医药行业权威的多元化媒体平台研发客发布《2019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蓝皮书 -- 从资本市场角度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蓝皮书介绍了美国、中国大陆和香港的资本市场情况,着重阐述和分析了美国纳斯达克、中国A股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新政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影响,并选取了19家在三地上市或即将上市的创新生物医药企业进行重点分析。针对当前生物医药行业技术热点,蓝皮书概述了当前生物医药行业的研发和投资热点,并就检查点抑制剂类免疫肿瘤药物、抗体偶联药物 (ADC) 、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以及人工智能在生物医药的应用做了详尽的介绍。

去年一年,2018年生物医药公司的IPO融资创纪录地达到了83亿美元,中国企业的表现抢眼。有8家中国生物医药研发企业在港股陆续上市,其中信达生物(融资额4.21亿美元)和歌礼制药(融资额3.99亿美元)分列全球IPO融资额的第二和第三位。这些企业走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风险投资 (VC) 、私募 (PE) 以及众多的投资机构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在公司初创阶段提供的资金,帮助了创新企业逐步发展壮大,研发出创新的医疗产品。

随着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壮大,国内生物医药园区也蓬勃发展。以苏州BioBAY为例,那里汇聚着120余家创新药的公司,园区的支持对它们的成长至关重要。《2019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蓝皮书》对我国生物园区提出启示和建议,包括对初创阶段的创新企业给予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扶持,引导规划园区内企业实现差异化发展等。 

(美通社,2019年9月17日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