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亚太区媒体调查报告》:内容质量是亚太记者首要KPI | 美通社

2019-09-10 15:44

 Q: 您所在的媒体有以下哪些评判内容生产的指标(KPI)?

美通社正式发布《亚太区媒体调查报告:内容价值再定义》白皮书。调查发现,内容质量是亚太区记者的首要绩效指标 (KPI),其次是阅读量和原创新闻篇数,这些指标的相对重要性根据不同区域市场各有不同。新闻事实与受众的关注度是亚太区记者评判新闻价值的关键,有新闻价值的选题对于希望创造高质量内容的记者至关重要。中国大陆的记者认为新闻真实性(75%)、大众关注度(73%)、正确的价值观(59%)是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撰写高质量与深度的内容则是提高新闻传播价值最有效的方法,远胜于抢头条首发(11.3%)。其他亚太地区的记者则表示读者关注焦点(68%)、新公司创新或产品(43%),以及大众关注度(36%)是衡量新闻价值的重要因素。过于明显的营销意图是亚太区记者忽略企业信息的主要因素之一,除提供本身内容价值之外,更具针对性、相关性与接近性(本地化)等因素将对媒体关系策略起到决定作用。

(美通社,2019年9月10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