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FA协会报告显示,中国投资专业人数增速排全球第二 | 美通社

2019-09-09 14:54

CFA Institute第八届中国投资峰会在深圳举行

CFA Institute与深圳市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深圳协会)于9月7日在深圳举行第八届中国投资峰会。CFA Institute在峰会上发布了“金融未来”系列最新的《未来投资专业人士》报告,探讨了投资行业在未来5-10年的发展趋势,包括从业职位、技能、个人职业发展以及机构背景和文化,对投资专业人士产生的影响。报告主要发现如下:

  • 预计全球核心投资专业人士总数约为105万,未来10年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将达到1.5%,其中前四大增速最快的市场是印度2.9%、中国2.3%、英国1.0%和美国0.9%。
  • 在全球范围内,75%的调查参与者为其行业感到自豪(70%的CFA持证人和78%的CFA考生)。但是,只有40%的持证人和46%的考生致力于投资行业的职业生涯。
  • 预计未来5至10年内,薪酬福利将在绝对值上保持相对稳定。
  • 被认为是造成投资专业人士职业变动最常见的两大驱动因素是:(1)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工具、投资组合构建的替代数据;(2)解决方案投资和更强大的用户需求整合。

报告内容基于对全球范围内3,800多名CFA持证人以及考生的调研,了解他们对于职业道路、职业管理以及行业和雇主的期望,同时还收集了133位投资行业领袖关于投资管理行业的行业趋势等观点。此外,还从100多名行业圆桌会议和个人访谈的参与者中收集了定性信息,包括投资专业人士、人力资源和学习与发展专业人士、大学计划教员和行政招聘人员。

(美通社,2019年9月9日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