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共同推进新型糖尿病药物在中国开发和商业化 | 美通社

2019-08-22 10:50

信达生物制药(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1801),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用于治疗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宣布与礼来制药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一款胃泌酸调节素创新化合物(OXM3)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化。OXM3 是一款处于临床开发中期阶段的潜在同类最优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和胰高血糖素受体双重激动剂。该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

信达生物制药董事长兼总裁俞德超博士表示:“信达生物致力于开发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质量生物药。此项合作标志着信达生物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通过该处于临床阶段的潜在同类最优药物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我们的产品管线,并使我们的疾病治疗领域拓展到糖尿病领域。糖尿病被认为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慢性疾病。中国是目前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约有1.14亿糖尿病患者。我们非常高兴和礼来制药就这一处于临床阶段的药物达成合作。期待通过创新药物 OXM3 的开发,满足中国广大患者的临床需求。”

(美通社,2019年8月22日中国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