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希望小学成为先进教育理念走进乡村的“试验田” | 美通社

2019-08-21 17:00

宝洁希望小学教育性戏剧首部舞台呈现作品《炎黄风情》音乐赏析课顺利举办

从2014年起,在宝洁200所希望小学尝试引入了儿童剧和教育性戏剧的理念和学科实践,希望小学的师生第一次比城里人更早地接触到一种更为先进的教育理念。8月13日的晚上,作为宝洁希望小学2019公益季的一个重点项目,他们和同样来自宝洁希望小学的小伙伴们一起在北京西城文化馆缤纷剧场里以《炎黄风情》为课本,示范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赏析公开课。作为宝洁希望小学2019公益季另一部 “重头戏”,8月4日,源自宝洁希望小学真实故事的第二部原创儿童剧《小心愿》由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的专业演员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成功首演。

刚刚在北京2019公益季结束的“一堂课”和“一部剧”,是宝洁希望小学项目阶段性成果的集中展现。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参加完各期培训的老师们回到课堂上,已经开始与学生们一同把教室变剧场,讲台变舞台,以戏剧艺术为教学“道具”探索语文、数学、科学、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的教学实践。云南省禄丰县和平镇宝洁希望小学的一个从来没及格过的“落后班”,经过教育性戏剧学科教学方法的教学实践,优生率、良好率、及格率都实现前所未有的突破,成为学校的“奇迹”。

如今,宝洁希望小学项目已经成为汇聚各方力量的开放性公益平台,不仅仅是宝洁旗下各品牌,宝洁的诸多商业合作伙伴及社会各界组织和热心人士都纷纷参与其中。除了已经与国家大剧院、中国青基会和宝洁展开深入合作的上海李婴宁戏剧工作室和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为活动提供了首席社会化公益平台的新浪微公益,以及中国青基会艺术公益大使李现,都成为了“艺术公益同行”的一员。

(美通社,2019年8月21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