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石化炼化工程2019年上半年收入226.82亿元,同比增长23.7% | 美通社

2019-08-19 18:04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86)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半年度业绩。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人民币226.82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综合毛利率为10.5%,同比基本持平;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1.99亿元,同比增长8.2%。综合考虑本公司的盈利水平、股东回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建议派发2019年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108元,同比增长8%,派息率为40%。

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新签合同保持稳定:报告期内,公司以“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和中国石化集团“世界级炼化基地”部分项目陆续启动建设为契机,把握市场机遇,发挥竞争优势,力争提高市场份额;同阿曼DUQM、沙特阿美和巴斯夫新签一系列合同,并密切跟踪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机遇,为开辟新的海外市场奠定基础。本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量为人民币332.20亿元。

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在执行的项目均平稳推进:报告期内,为保障项目更高效、有序、安全地执行,公司统筹优化资源,努力控制分包和采购成本,确保正在执行的项目均平稳推进,安全、质量、进度等全面受控。报告期末,未完成合同量为人民币1,054.73亿元,与2018年末比增长11.1%,相较2018年全年收入实现覆盖2.2倍。

科技创新持续推进,技术进步再现硕果:报告期内,公司组织重大技术合作和技术创新项目的实施,充分利用好研发中心工程技术开发的特色优势,不断加强与全球知名专利商的合作,并取得了新的成就。报告期内,公司在科技创新及工程建设领域斩获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类奖项共计41项,其中包括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级优秀设计奖1项、国家级优质工程奖3项。

(美通社,2019年8月19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