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猫眼娱乐首次盈利,经调整净利3.8亿元 | 美通社

2019-08-16 10:00

猫眼娱乐(“猫眼”或“本公司”,HKEx:1896)发布财报,2019年上半年经调整溢利净额为3.804亿元人民币,成功实现首次盈利;公司整体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全文娱战略初见成效。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猫眼经调整净利为3.8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574亿元人民币,成功实现首次盈利。猫眼上半年总收入19.846亿元,其中,娱乐内容服务上半年收入6.6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7%;广告业务收入1.564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加78.1%。此外,公司的销售及营销开支同比减少46.7%。  

2019年上半年,猫眼收入结构持续优化,娱乐内容服务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占比明显提升。期内,公司娱乐内容服务所得收益达人民币6.657亿元,同比增加18.7%,占公司总收益由去年同期的29.6%增加至33.5%。猫眼的广告服务及其他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8.1%至人民币1.564亿元,占公司总收益由去年同期的4.6%增加至7.9%。 

猫眼的电影线上票务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一,不仅稳居60%以上且仍有提升,同时,现场娱乐线上票务的GMV增长高达40.5%。在公司整体收入中,线上票务业务占比由2018年同期的60.6%下降至54.6%。 

猫眼娱乐于7月9日在北京发布“猫眼全文娱”战略,提出涵盖5大平台的“猫爪模型”:猫眼全文娱票务平台、产品平台、数据平台、营销平台、资金平台。在各项业务中,五大平台互相配合,发挥了重要作用。 

例如,猫眼全文娱产品平台中的“猫眼通”在影片和电视剧集的投制宣发全流程各环节中均发挥了关键作用,“场馆通”为影院、剧场、体育馆从SaaS系统、智慧硬体两个层面,为场馆提供精细化运营和智慧升级服务。猫眼的数据平台、营销平台在各个业务的增长中也各自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猫眼全文娱营销平台拥有覆盖社交、电商、生活消费所有场景的6大流量入口(微信、QQ、美团、大众点评、猫眼、格瓦拉),以及2亿以上使用者的小程式生态;猫眼还成为了中国头部的文娱媒体之一,其媒体内容持续霸榜抖音、微博等主流平台,全网粉丝量接近2亿。猫眼还与9,500多家影院深入合作,并在42个城市、130多个核心商圈、460多所高校拥有100万个以上曝光点位。如此“线上全网覆盖、线下超强整合”的营销能力,为包括娱乐内容服务、广告服务在内的多个业务增长提供了保障。

(美通社,2019年8月15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