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调查显示,对付费后获得的知识感到“值”的人不足25% | 美通社

2019-08-14 17:52

2019上班族知识付费行为调查受访人群偏好度

前程无忧近日发布《2019上班族知识付费行为调查》,调查显示,2018年至今,85.8%的受访上班族在2019年产生过知识付费行为,其中,女性占比明显高于男性,为61.3%。62.6%的上班族选择的知识付费类型为(具体某项)技能类,35.3%的人日均在线知识付费行为耗时在15-30分钟。

技术/研发人员与管理人员为知识付费的主力军。通过地域分布分析发现,超过7成的“知识付费”群体在一线/新一线城市就业,上海、广州、杭州等城市占比靠前,经济较为发达地区的年轻中等收入群体对“知识充电”有着较高的欲望,会主动选择相对较高价的“付费类”项目,而二三线城市的上班族更倾向于各类平台提供的免费课程。

78.1%的受访者表示,影响他(她)们付费的最大原因是推广,8.9%的受访者表示付费是冲着自己喜欢或者熟悉的知识演讲人,对付费后获得的知识感到“值”的人不足25%。与此同时知识付费的成本非常低,63.9%的受访者说,知识付费相当于娱乐消费,听听看看而已并不当真。(美通社,2019年8月14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