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猎聘报告:北上深中高端人才月薪破2万,购房压力最大 | 美通社

2019-08-14 11:06

2019H1 GDP十强城市房价工资比排名

近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各地统计局数据整理发布2019年上半年城市GDP100强名单,有才天下猎聘(06100.HK)根据此名单,研究了该名单中GDP位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中高端人才的供需情况、流动、薪资以及房价工资比状况,推出《猎聘:2019上半年GDP十强城市中高端人才分析报告》,分析这十个城市在吸引人才方面的特点,为人才供需双方提供求职及择业参考。

从2019年上半年GDP位居前十的城市来看,上海、北京GDP均超过15000亿,成为第一梯队;深圳、广州、天津、重庆为第二梯队,GDP均超过10000亿;苏州、成都、武汉、杭州为第三梯队,GDP均在10000亿以下、6900亿以上。但从GDP实际增速来看,成都、武汉增速最高,分别为8.2%、8.1%;天津增速在十个城市中最低,为4.6%。

从GDP十强城市中高端人才的月薪排名来看,北京、上海、深圳都超过了2万,北京以22306的平均月薪位居第一。一线城市在薪资方面明显领先新一线城市。在新一线城市中,杭州薪资最高,平均月薪为17503元。天津在GDP十强城市中平均月薪最低,以14190元垫底。在房价工资比方面,北京、深圳、上海最高,为2.69、2.59、2.35,这表明中高端人才在这三个城市买房的压力最大。在这10个城市中,仅有成都和重庆的房价工资比低于1,分别为0.88、0.83,位于第九、第十,相较而言,这两个城市买房的压力较小,生活性价比较高。

(美通社,2019年8月13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