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世集团2019年第二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30.5% | 美通社

2019-08-14 09:38

中国领先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与物流服务提供商百世集团(纽交所代码:BEST)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第二季度,百世总收入为8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0.5%;盈利水平继续稳步提升,毛利润达到5.2亿元,同比增长24.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的净利润达到650万元。

百世快递第二季度包裹量超过19亿件,同比增长49%,高于28.4%的全国平均增幅。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10.5%上升至12.2%。快递成本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1.6%。百世在多个转运中心运用了多套高速自动分拣线和自动包裹扫码称重一体机(DWS系统),并且实现了电子面单的百分百覆盖,继续通过对技术的投入打造高效的快递网络。

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超过173万吨,同比增长26.6%,远高于市场平均增幅。毛利润率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至6.4%,同时,快运网络结构不断优化,转运中心同比减少二成,达到101个,末端服务网点数量同比大幅增长55.1%,达到17000多个。

百世供应链本季度云仓总履行订单量达到8670万件,同比增长41.7%,其中,百世加盟云仓贡献了3660万件订单,同比上升78.5%。截至第二季度底,百世供应链拥有直营及加盟云仓共370个,总管理面积超过280万平方米。本季度,百世供应链新增了包括多家国际知名品牌在内的35家企业客户,共为658家品牌企业提供智慧供应链服务。

百世店加继续专注于品牌便利店的发展。截至六月底,百世店加旗下的WOWO与百世邻里等品牌便利店数量同比增长超过三倍,达到3106家。同时,店加业务的毛利润率提高了2.5个百分点,达到10.5%。 

百世优货整车物流平台发展迅速,截至六月底,已有超过29.5万辆货车在百世优货平台上注册。本季度,百世优货交易单量超过11万单。 

百世国际已在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其中,百世泰国的发展势头喜人,快递和供应链业务量持续创新高;百世越南则准备启动覆盖全国的快递服务。

百世金融至六月底已为约9500辆货车提供车辆融资租赁服务。

(美通社,2019年8月13日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