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等多方共建国内首个食品NQI创新产业园 | 美通社

2019-08-13 13:59

8月11日,首届粤港澳食品大会在中国食品名城 -- 广东潮州举行,近600人围绕粤港澳食品产业融合、大数据赋能食品行业创新等议题深入探讨。会上,浪潮与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中检联合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潮州食品和陶瓷NQI创新产业园。这也是国内首个食品NQI创新产业园,将有力推动粤港澳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潮州食品和陶瓷NQI创新产业园将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引进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标准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前沿产业,推动质量链在潮州落地,吸引上、中游产业聚集,实现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潮州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食品名城”称号。目前,潮州市获得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数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全市食品产业有28大类2000多个品种,拥有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强影响的龙头企业。

大会现场发布《粤港澳食品大会潮州宣言》,提出在粤港澳食品产业融合发展中“建立一个机制、建设两个基地、打造三个平台”,即以新的理念创建“粤港澳广泛的食品安全交流机制”,建设“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示范基地”和“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示范基地”,打造国民营养计划推广平台、人才交流平台、“岭南食文化”和“潮州食文化”的全球传播平台。

(美通社,2019年8月13日潮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