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元素发起“太空垃圾消除计划”公益科普活动 | 美通社

2019-08-13 12:35

活动海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乐元素在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的指导下,携手天仪研究院和航小梦工作室发起“太空垃圾消除计划”公益科普活动,并于8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亦庄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亮相,奇趣的“游戏+航天科趣空间”将前沿航天卫星技术与游戏进行超越性的跨界探索,共同开启“太空垃圾消除计划”主题公益科普活动的奇思妙想。

除了星体碰撞产生的空间碎片和小陨石以外,人类自开展空间活动以来,也在轨道上留下了一批后患无穷的“太空垃圾”。目前已有接近100万个大于1厘米的空间碎片在太空游离,这些空间碎片严重地威胁着卫星、空间站及载人飞船等在轨航天器的安全。如何清理太空垃圾,成为各个国家的航天研究领域的重点关注问题。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之际,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指导乐元素,利用创新创意的方式,实现科技机构与科技企业深度融合,结合《开心消消乐》游戏消除玩法的核心特点,凭借“游戏+科普知识”的特殊形式,让人们了解国家为净化太空空间做出的努力,让中国“航天大国”、“责任大国”的担当形象触达过亿人群、千万家庭,深入人心,弘扬家国情怀。

(美通社,2019年8月13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