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企海外周报 | 滴滴、瑞幸进军中东地区;平安智慧医疗进军新加坡

2019-07-29 17:06

IT科技与互联网

 

滴滴与Symphony投资基金等多家机构成立合资公司

 

 

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经济部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协办的中国-阿联酋经济论坛上,Symphony投资基金、滴滴出行及多家领先中东投资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惠及中东与中国的创新产业伙伴关系,共同部署中东北非地区互联网商业生态。阿布扎比主权投资机构穆巴达拉公司也在考虑加入此战略合作,与滴滴及其他中东重要投资者一同推动中东北非地区的对华创新合作。协议各方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总部设在阿布扎比。此创新产业伙伴关系旨在中东北非地区就共享经济和互联网消费行业探索广泛的合作,推动完善中东北非地区数字商业生态。(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北京)

 

消息来源:Symphony投资基金


网易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建立游戏工作室

 

网易在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成立新的游戏视频工作室,成为加拿大首屈一指的电子游戏制作中心。网易计划聘请来自当地和国际的人才加入这个专注研发的北美工作室。网易CEO丁磊表示,全球扩张对网易在线游戏业务的战略成长至关重要。近年来网易已取得相当大进展,新蒙特利尔游戏工作室将是网易全球市场展现抱负的另外一个重要里程碑。(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杭州)

 

消息来源:网易


电商平台noon与新石器达成合作,实现无人车运输在中东首次落地

 

 

noon创始人Mohamed Alabbar与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无人车运输引入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市场。这将是该技术在中东地区的首次应用,这一应用也将为中国技术走向全球开辟崭新机遇。在未来几周,noon将在阿布扎比和迪拜的重点地区试用无人车完成物流运输的最后一步。无人车将交付新石器制造,相信凭借新石器对无人车产品丰富的技术与经验,必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由新石器制造的无人车是以适应中东地区的天气条件特别定制,并与noon的物流平台实现无缝同步。(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北京)

 

消息来源:noon

 

创维成为2019年东南亚运动会官方电视合作伙伴

 

创维宣布将成为2019年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和2020年第10届东南亚残疾人运动会的官方电视合作伙伴。这些活动将在菲律宾举办,是两年一度的综合性体育活动,来自东南亚11个国家参与。酷开(Coocaa)是创维的子品牌,专注于电商和东南亚市场,也是与东南亚运动会合作的关键。这种双重品牌战略增强了公司的产品,并使两个品牌都能充分利用东南亚运动会的影响力。(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菲律宾马尼拉)

 

消息来源:创维

 

荣耀即将在全球发布HONOR 20 PRO手机

 

 

全球智能手机品牌荣耀宣布即将在莫斯科举办的媒体活动中,推出备受期待的HONOR 20 PRO手机。由此,俄罗斯成为第一个发售HONOR 20 PRO手机的市场。从8月2日起,俄罗斯用户将以34990卢布的价格从各个渠道购买这款旗舰智能手机。此外,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捷克、芬兰、波兰、马来西亚、埃及、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其他市场不久后也开始出售该款手机。(美通社,2019年7月25日香港)

 

消息来源:荣耀

 

APUS连续四年扶植印度女性就业

 

 

7月20日,在印度的南部城市班加罗尔,一场为打破职业性别歧视而举办的职业博览会 -- 女性变革者运动(Women Changemakers)吸引了近万名印度女性求职者的目光。作为中国互联网出海的领航者,APUS连续第四次参与活动,并为印度女性提供了产品运营、交互设计及招聘管理等具有互联网特色兼顾女性工作者的岗位设置。APUS印度公司在此次展会上不仅收获了近千份求职简历,更重要的是通过APUS用户系统及为印度本地量身打造的CUTCUT智能抠图应用现场“圈粉”。(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北京)

 

消息来源:APUS

 

涂鸦智能与Cherry Mobile和创维联手,扩大菲律宾智能家居市场

 

全球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平台涂鸦智能宣布与两家主要技术公司 – 菲律宾消费电子科技公司Cherry Mobile和中国的创维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快东南亚物联网发展。涂鸦智能是Cherry Mobile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线“Cherry Home”的最新全球合作伙伴。涂鸦智能将为Cherry Home提供支持物联网消费电子设备,通过物联网操作系统和高效的全球云服务帮助构建菲律宾的Top 1 物联网品牌,并将创维作为分销合作伙伴。所有Cherry Mobile的智能产品都将拥有“Powered by Tuya(PBT)”标签,保证技术资格认证和双方系统兼容性。(美通社,2019年7月26日菲律宾马尼拉)

 

消息来源:涂鸦智能

 

打印机制造商奔图发力印度,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800%

 

 

激光打印机和打印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奔图宣布,2019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印度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800%。这意味着今年初针对印度市场制定的全新产品和分销战略取得成效。从2019年开始,奔图开始简化其产品到终端用户的流程,建立一个集合线上和线下分销渠道的全渠道生态系统。截至6月,奔图覆盖印度28个州的50多个分销商,在印度建立了全国分销网络。为了增加其在印度电商影响力,奔图于2019年1月在亚马逊网站上线,每月销售数百台。奔图还登陆Flipkart和Paytm等印度其他主要电商平台。这种全渠道方法使奔图在印度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奔图积极参与政府和大型项目招标,最终赢得了用户的信赖。(美通社,2019年7月26日珠海)

 

消息来源:奔图


零售

 

Americana和瑞幸咖啡合作开拓中东及印度新零售业务

 

 

瑞幸咖啡与中东地区最大的食品制造及销售公司之一Americana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大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展咖啡新零售业务。双方一致认为,大中东及印度地区拥有广泛的市场和发展前景,通过合作,瑞幸咖啡将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走向全球,并与Americana集团一起助力大中东及印度地区新零售产业的快速崛起,为该地区的餐饮零售行业带来一次革命性的改变,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和服务。(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北京)

 

消息来源:Americana


觅食森林启动纳斯达克和澳大利亚交易所双挂牌上市

 

 

7月20日,北京觅食森林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境外上市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海站)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觅食森林的上市辅导工作是由河北融控资本、澳洲CTIN共同完成。澳洲CTIN中国合伙人张林先生代表辅导机构发布了觅食森林的境外上市计划,觅食森林未来在业绩达标的基础上将通过红筹架构设计,实现美国纳斯达克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的双挂牌上市。北京觅食森林商业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底,注册资本金1428.57万元。觅食森林站在消费升级商业实体创新变革的趋势下,打造集智能化、年轻态、创业孵化于一体的的餐饮垂直产业服务平台。(美通社,2019年7月21日上海)

 

消息来源:觅食森林

 

台式网红火锅品牌凑凑火锅·茶憩正式登陆香港

 

 

凑凑火锅·茶憩即将登陆香港。凑凑火锅·茶憩是香港上市集团主打时尚火锅的呷哺呷哺旗下品牌,以新颖台式麻辣火锅与台式现摇茶饮组合打破传统框架,引领行业创新,并搭配多款高颜值菜式及新东方风格室内设计,呈现最潮台式餐饮文化风气。其中,人气爆款的台式麻辣锅以及大红袍珍珠奶茶,在火锅的红海中突围而出,广受食客青睐,成为凑凑火锅的招牌餐点。凑凑现时拥有超过60间分店,遍布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19个城市,所到之处均深受大众欢迎。而期待已久的香港首间分店将于8月2日于旺角 MOKO 新世纪广场正式开幕。(美通社,2019年7月25日香港)

 

消息来源:凑凑火锅·茶憩

 

食品与饮料

 

伊利冰淇淋在东南亚市场上架

 

 

伊利集团近日在印度尼西亚推出公司第一款摩卡咖啡冰淇淋,这标志着这家中国知名乳制品品牌达到的又一里程碑。摩卡口味的冰淇淋是伊利旗下Joyday品牌的产品,针对印度尼西亚市场而制作,采用独特的配方,具有更浓的香气和甜度。该产品根据伊利营销研究团队的分析而设计。该团队发现,味道浓郁、小份量且价格合理的产品在印度尼西亚消费者中最受欢迎。与当地市场上目前的产品系列相比,伊利冰淇淋产品以其精美的包装和11种不同口味脱颖而出,其中包括薄荷、蓝莓和甜玉米风味,公司也即将推出榴莲和芒果口味冰淇淋。(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北京)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李锦记欧洲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长

 

 

英国时间7月11日,位于伦敦东部新金融中心的Harbour Exchange广场3号楼,李锦记欧洲办事处迎来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代表团一行。李锦记欧洲总裁庄美贤女士率团队热烈欢迎了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一行,并在参观中向代表团介绍了欧洲办事处发展情况。

 

李锦记欧洲总部成立于1995年,2016年于英国伦敦金丝雀码头购置楼高11层的商厦 3 Harbour Exchange,2018年4月正式将第5层作为欧洲办事处新址投入使用。庄美贤本人已经在李锦记工作了多年,入驻伦敦办公室也有8年时间,对于李锦记欧洲业务,她和专家们分享道:“近年来,李锦记在欧洲市场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员工也从十几人增加到了30多位,目前英国主流市场最大的六家连锁超市里都有李锦记的产品,单品数量也从3个增长到28个,去年更开拓了荷兰和德国的连锁超市,这些年来我们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美通社,2019年7月26日伦敦)

 

消息来源:李锦记

 

旅游

 

飞常准携手Amadeus助推航班数据服务升级

 

中国领先航班数据服务公司飞常准日前宣布,与全球旅游分销公司Amadeus携手,整合动态航班时刻表,这将使超过3亿航空旅客受益。飞常准目前提供中国机场和飞机的航班时刻表、实时航班状态和实时服务数据,覆盖全球94%以上的商业航班。航班按时出发或延误,旅客都可以接收最新状态。这使旅客的时间安排更有效率,并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此次合作后,飞常准面向全球扩张,增加了机场接送和在线预订旅程等辅助服务。(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香港)

 

消息来源:Amadeus


教育

 

久趣英语与新加坡出版社联合推出科学教材

 

 

中国领先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久趣英语宣布推出一门以科学为基础的英语课程“Q Science”。该课程借鉴了新加坡学习科学的方法,并鼓励学生在封闭的英语环境中围绕日常生活的科学原理进行探究式学习。随着课程的推出,久趣英语还与新加坡Star Publishing共同开发了Q Science系列教材。因此,久趣英语成为第一家与海外出版公司共同开发和出版教材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该课程自7月1日开始在久趣英语平台开课。按照典型的久趣英语教学安排,每个班级由四名学生组成,由优质的北美教师授课。(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深圳)

 

消息来源:久趣英语


金融与保险

 

金融壹账通与菲律宾联合银行合作,为中小企业融资赋能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成员企业金融壹账通宣布与菲律宾联合银行(Union Bank)旗下公司UBX合作,共同构建菲律宾第一个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科技平台来满足其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此次双方将共同打造由区块链技术提供底层支持的端到端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上集成了金融壹账通屡获殊荣的面部识别、微表情面审和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同时它还能提供人工智能分析、远程面审和反欺诈等服务。该平台将于2019年底之前投入使用,并将于2020年向菲律宾的广大中小企业开放服务。(美通社,2019年7月22日深圳)


消息来源:金融壹账通


商业服务和其他

 

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成立马德里和纽约办公室

 

 

继2018年将海外版图延伸至日本名古屋和柬埔寨金边后,日前,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相继宣布马德里和纽约办公室正式成立。至此,一个“共创共享”型的新型全球性法律服务平台正在加速形成,标志着段和段跨境业务步入全球化布局新时代。目前,段与段已经发展为全球拥有25家办公室的千人律所,越来越多国际同行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及专业美誉度的高学历海外留学人才、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多语种能力人才,加入到段和段全球各地办公室。通过因地制宜的紧密合作,为各国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跨区域、全方位、一站式法律服务。(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上海)

 

消息来源:段和段律师事务所


健康与医疗制药

 

平安智慧医疗进军新加坡,AI辅助医生诊疗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平安智慧医疗(PASH)与新加坡SingHealth医疗集团和国立大学医疗组织(NUHS)合作,向新加坡引入基于人工智能医疗决策支持工具AskBob。由平安开发的AskBob可在诊疗场景中为医生提供诊断及治疗决策辅助,也可在医生自我提升学习中提供重要和最新的医疗信息。(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香港)

 

消息来源:平安集团

 


能源

 

智能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正泰在肯尼亚捐赠光伏系统

 

7月20日,智能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正泰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慈善机构成功举办了屋顶太阳能光伏系统捐赠仪式。公司的捐赠计划于2017年在全球开展,旨在为慈善机构、学校和医院带来新的新能源体验。正泰表示,公司的目的不仅是在肯尼亚推进先进的绿色能源技术,还提供教学参考,为下一代专注于安全、可靠和稳定能源的工程师建立孵化和培育基地。(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肯尼亚内罗毕)

 

消息来源:正泰


编辑:佳佳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