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苏宁易购以370亿美元营收入选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 | 美通社

2019-07-23 12:32

蘇寧易購總部

苏宁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苏宁易购以370亿美元营收入围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这也是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第三次入围该榜单。苏宁易购排名较去年上升94位,是排名跃升最快的前五家公司之一。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易购于2009年开始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最终实现线上、线下双翼齐飞。苏宁易购2019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至23亿元(约合3亿美元至3.3亿美元)。

年初苏宁收购万达百货,6月又宣布拟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这将极大地增强其在百货、快消品类的实力,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零售布局。今年618大促,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快消品类订单量比去年暴增245%。截至6月底,苏宁易购拥有自营及加盟门店数量近15000家,其中苏宁小店约6000家。

苏宁于2017年提出智慧零售战略,共分为五大板块:智慧采购、智慧销售、智慧服务、智慧物流、智慧业态。过去三年,苏宁实现了零售业绩与价值期望的双增长,也印证了其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战略的前瞻性。2019年是智慧零售版图勾勒完成、加速起飞的阶段。随着百货、快消强供应链的接入,苏宁的零售能力进一步补强。

(美通社,2019年7月23日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