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丰集团与Celltrion成立鼎赛医药,在中国开发和生产生物类似药 | 美通社

2019-07-19 16:22

全球领先的生物类似药(Biosimilar)企业韩国 Celltrion 公司与香港南丰集团宣布成立合资企业鼎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Vcell Healthcare Limited),公司将专注在中国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致力通过提供世界一流品质、价格优惠的生物类似药产品,服务中国病患未被满足的巨大医疗需求。南丰集团与 Celltrion 同时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探讨,未来在中国建设一座世界级的生物药生产基地。

根据协议,鼎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 Celltrion 三款已在全球市场销售的明星生物类似药产品Remsima®、 Truxima® 以及 Herzuma®在中国临床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独家授权。Remsima®参比类克(英夫利西单抗),主要适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全球首个获得美国FDA和欧盟 EMA 批准上市的抗体生物类似药。作为全球多年来最畅销的生物类似药产品之一,该药目前已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Truxima®参比美罗华(利妥昔单抗),主要适用于淋巴瘤,目前已在欧洲、韩国等地区获准上市;Herzuma®参比赫赛汀(曲妥珠单抗),主要适用于乳腺癌和转移性胃癌,目前已在欧洲、韩国和日本等地区获得上市许可。 Truxima®和 Herzuma®分别于2018年11月和12月份获得美国 FDA 批准。

目前鼎赛医药有限公司已在国内全面开展 Remsima®的三期临床注册研究,公司表示将尽力推动包括 Remsima®在内的三款高品质生物类似药产品尽快获得中国监管机构审批,早日服务中国广大病患。

(美通社,2019年7月19日香港和韩国仁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