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iverPay加速布局英国零售市场 | 美通社

2019-07-18 09:51

深耕北美和欧洲市场的新兴电子支付服务提供商和市场营销平台RiverPay Inc. 近日宣布成为英国知名高端百货公司哈罗兹百货 (Harrods) 的支付解决方案提供方,为接入Harrods的支付宝 (Alipay) 和微信支付 (WeChat Pay) 的收单和清算提供技术支持。加之数月前开始为来自英国的欧洲著名健康品牌荷柏瑞 (Holland & Barrett) 全球共1600多家零售门店增加支付宝作为付款选择,以及与英国百年老店塞尔福里奇百货公司 (Selfridges) 在移动支付领域成功合作超过一年并不断完成亮眼业绩,RiverPay正全力开拓英国零售市场,力求将中国消费者常用的移动支付工具带给更多英国高端百货公司、时尚品牌专卖店和各行业的零售商户。此外,RiverPay即日起宣布其位于伦敦的英国办公室已正式开始运营,未来将投入更多资源为本地商户提供服务。

近年来,到访英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屡创新高,游客数量和消费支出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是除了近40万常居英国的华人居民和约95000名中国留学生之外的重要消费力量。英国旅游局预计,在2019年将有483000名中国游客赴英旅游,总消费量有望首次超过10亿英镑,这两项预计较前一年均有超过20%的增长。而据尼尔森和支付宝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境游客使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在2018年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移动支付使用率为69%;93%的中国游客在境外购物时倾向于使用移动支付,而在商户支持中国移动支付工具的情况下,91%的消费者购物意愿会更加强烈。

作为支付宝、微信支付和银联云闪付等在海外市场的聚合支付合作伙伴,RiverPay拥有自主研发的POS机终端集成技术,能够在完全不改变商户内部信息系统的前提下,在短时间内将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接入现有收银系统,既为商户带来极其可观的中国境外购买力,也为消费者在海外购物提供像在国内一样的轻松无忧支付体验。RiverPay同时支持线下智能支付及在线支付,让中国消费者轻松以人民币付款,商户则以美金、加元、欧元、英镑等主流货币收款。

经过两年多的市场耕耘和快速发展,RiverPay已在北美和欧洲共18个国家拥有稳定商户资源。公司以高端零售业为业务切入点,与包括顶级连锁百货、奢侈品牌专卖店、星级酒店、大型餐饮集团、跨国旅行机构以及线上消费平台在内的超过一万家优质商户保持稳定合作关系,日均辐射消费人群达上百万人,总经手支付交易量达数亿美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商户在与RiverPay合作并接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后,普遍在短期内就可将华人顾客的消费额提升两位数百分比。

(美通社,2019年7月18日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