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制药巨头艾伯维宣布以630亿美元收购艾尔建 | 美通社

2019-06-26 11:29

艾伯维(AbbVie Inc.)和艾尔建(Allergan plc)宣布,双方已达成交易协议。艾伯维将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方式收购艾尔建,交易价值约为630亿美元。根据交易协议,艾尔建股东每持有一股股票将获得0.866股艾伯维股票和120.3美元现金。总对价每股188.24美元,比艾尔建周一的收盘价溢价45%。预计收购事项完成后,艾伯维股东和艾尔建股东分别将以全面摊薄基准拥有约83%和17%的艾伯维。根据监管机构和艾尔建的股东批准,预计到2020年初交易将完成。

此交易为两个组织实现了独特且互补的战略目标。将艾尔建多元化的市场产品组合与艾伯维的增长平台以及在研发,商业实力和国际足迹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相结合,将创建一家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2019年的总收入约为480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覆盖具有领导地位的领域,包括免疫学、血液肿瘤学、医美、神经科学、女性健康、眼科护理和病毒学。预计在未来十年内迎来高增长率。

交易完成后,艾伯维将继续在公司注册地特拉华州运营,并在伊利诺伊州北芝加哥设有主要办公室。Richard A. Gonzalez继续担任艾伯维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包括艾尔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rent Saunders在内的董事会两名成员,将加入艾伯维董事会。

(美通社,2019年6月25日伊利诺斯州北芝加哥和都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