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茶启动环保计划,上线纸吸管及鼓励顾客自带杯 | 美通社

2019-06-26 10:50

绿色减塑

继6月5日世界环保日行动后,喜茶正式启动喜茶环保计划,计划包括上线绿色环保纸吸管、鼓励使用自带杯、鼓励循环利用、打造绿色茶饮空间、实行垃圾分类等等系列活动。针对一次性塑料吸管难以降解的特性,喜茶推出了环保可降解的 -- 绿色灵感纸吸管,6月22日于全国喜茶门店陆续启用。纸吸管采用进口食品级牛皮纸制作(通过FSC认证),适用各类饮品。同时喜茶提倡少用吸管,如果饮品内没有果肉、波波或加料等,可以直接打开直饮杯盖小口饮用。除了少用吸管,也提倡少用塑料杯。延续世界环保日环保举措,喜茶鼓励顾客自带杯饮茶,助力环保。只要消费者携带指定规格自带杯进行消费即可享受活动优惠:大陆地区门店减2RMB、香港地区门店减2HKD、新加坡地区减0.5SGD。该活动长期有效,全新喜茶环保随行杯也即将上线。

探索减少塑料包装垃圾,实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喜茶给出的方案是:二次创作,激发灵感。喜茶门店内所提供的外带纸袋、饮品纸杯及纸杯套,均由可回收材料制成。这种“二次创作”的精神促使喜茶联手美团外卖发起青山计划。青山计划希望通过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回收和循环,寻找塑料制品的后端可能性。喜茶将在试点门店实现垃圾回收分类循环。通过回收弃置喜茶杯及茶叶渣,制作塑料混茶叶循环周边,实现资源再生。售卖环保周边的所得收益也将用于支持环保项目。

(美通社,2019年6月26日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