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菱重工将以5.5亿美元现金收购庞巴迪CRJ支线客机项目 | 美通社

2019-06-26 09:39

庞巴迪CRJ900飞机

日本三菱重工(TOKYO:7011)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TSX: BBD.B)日前宣布已达成协议,三菱重工将以5.5亿美元现金收购庞巴迪CRJ支线客机项目,并承担该项目约2亿美元的负债。与此同时,庞巴迪公司基于支线客机项目证券化而持有的约1.8亿美元净收益将转移给三菱重工。根据协议,三菱重工将获得CRJ飞机项目的维修、支持、翻新、营销和销售业务,相关的服务和支持网络,以及适航认证。庞巴迪公司仍拥有和保留CRJ项目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生产基地,未来将继续为CRJ项目提供飞机部件和备件,并代表三菱重工继续完成CRJ储备订单的飞机生产和总装。此项交易还需获得监管批准,预计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

此收购为三菱重工在全球拓展其民机制造业务的重要战略步骤,中期目标为北美市场。此项交易也代表着庞巴迪公司完成了战略转型,未来全公司将集中精力于两大支柱业务 --  公务飞机和轨道交通。庞巴迪CRJ系列支线客机是全球商业航空史上最成功的飞机项目之一,自上世纪80年代末推出以来,迄今已售出近2,000架。截止2018年底,在全球在运营的3,000多架100座以下的支线客机中,超过四成是庞巴迪CRJ系列。

(美通社,2019年6月26日蒙特利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