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研究发现,44%的人群选择有声书阅读方式,适用多场景和碎片化时间 | 美通社

2019-06-25 16:58

Sonos发布《美好声音-聆听指南》,探究现代人减压和助眠背后的声音秘密

近日,全球领先的声音体验品牌之一Sonos发布了《美好声音·聆听指南》。在中国本土的调研中,针对超过1000名生活在北京和上海、年龄在25至40岁之间的人士,以国内首个多媒体线上问卷的形式,对他们的聆听习惯展开了《美好声音∙聆听指南》的定量研究。

调查显示,音乐之外,50%的人选择聆听舒缓/冥想类声音,收听播客/广播节目的人有46%。80%的人会在通勤的时间或独自等待的时候听音乐或其他音频内容。有声书阅读成为“声音”市场增长点,44%的人群选择这种更具沉浸感的“阅读”方式,适用于更多的场景和碎片化时间。研究还发现,有声书更受女性的青睐(48%),高于男性的37%。42%的人会选择边听音乐边工作,近一半(48%)的互联网/IT从业者喜欢在工作中听音乐来放松和提高效率。聆听音乐(或其他音频内容)成为大家最为追捧的减压方式,79%的人平时倾向于通过聆听减压,在家庭环境中,这个比例甚至高达81%。研究还发现,深陷家庭关系压力中的人认为聆听音乐这种减压方式尤为有效(比例接近90%),而且不存在性别上的显著差异,是男性(78%)与女性(80%)日常减压方式的共同首选。(美通社,2019年6月25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