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针对食品安全启动区块链可追溯平台 | 美通社

2019-06-25 16:21

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正式启动

6月25日,沃尔玛中国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北京联合举办2019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追溯体系建设研讨会,同时正式启动沃尔玛中国区块链可追溯平台。首批已有23种商品完成测试进入平台,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上线超过一百种商品,覆盖包装鲜肉、蔬菜、海鲜和自有品牌等十余个品类,助力沃尔玛践行商品可追溯战略。顾客通过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可以了解到商品供应源头及沃尔玛接收的地理位置信息、物流过程时间、产品检测报告等详细信息。

作为世界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对所有的供应商实施严格的准入审核制度,不断加强商品源头管理,并持续和供应商合作推动建设生鲜商品的可追溯系统, 计划到2020年底前,沃尔玛整体可追溯鲜肉将占到整体包装鲜肉销售额的50%,可追溯蔬菜将占到整体包装蔬菜销售额的40%,可追溯海鲜将占到整体海鲜品类销售额的12.5%。此次沃尔玛中国通过普华永道和唯链的技术支持,打造专属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食品安全可追溯平台,利用区块链去中心化、数据不可篡改的技术特征,提升商品信息的透明度,从而提升消费者信任度。未来,沃尔玛区块链可追溯平台将会同步各地区政府可追溯平台及供应商自有平台的商品数据,通过多方合作为顾客提供安全高品质的商品。

在物流方面为保障商品的新鲜安全与快速供应,沃尔玛持续加大供应链投入,目前沃尔玛在全国开设了9家干货配送中心和10家生鲜配送中心,配送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物流系统,鲜食配送中心实施了卫生管理和温度监控。近期,沃尔玛投资7亿元建设的华南生鲜配送中心全面投入使用,这是沃尔玛在中国根据领先国际标准建设的国内零售行业最大的多温区冷链配送中心,也是国内零售行业首个通过BRC仓储与配送国际标准认证的配送中心。在冷链运输环节,所有配送车辆都配备实时温度监测系统,实现可视化的冷链配送全程温度监控。沃尔玛通过专业和高效的鲜食供应网络,为全国门店鲜食的新鲜品质提供了有效的保证。(美通社,2019年6月25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