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首款远程太阳能汽车亮相 | 美通社

2019-06-25 15:45

Lightyear One - At Home

清洁移动出行先驱Lightyear推出了首款远程太阳能汽车。汽车原型在荷兰卡特维克面向投资者、客户、合作伙伴和媒体进行了展示。Lightyear由赢得普利司通世界太阳能车挑战赛的Solar Team Eindhoven前任成员于2016年创办。自成立以来,Lightyear获得了主要投资者的嘉奖、资助和支持。这使他们在短短两年内开发出首款远程太阳能汽车的原型。Lightyear One经过精心设计,以优化效率和安全性。它的续航里程比竞争对手长,在阳光下随时充电。

Lightyea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ex Hoefsloot表示:“由于新技术的单位成本很高,我们必须从高端市场入手。我们计划开发的下一批车型价格将明显降低。此外,未来的车型将提供给自动驾驶和共享车队,因此购买价格可以在一大群用户中进行分摊。加上车辆的运营成本较低,我们的目标是以每公里低廉的价格提供高端的移动出行体验。” 

Lightyear的使命是让每个人在任何地方都能实现清洁的移动出行。Lightyear开发具有节能设计和集成太阳能电池的电动汽车。根据气候情况,驾车者每年能够通过太阳能行驶长达20000公里。这家发展迅速的公司创办于2016年,目前拥有100多名员工。该团队聚集了来自汽车行业的年轻人才和经验,包括特斯拉和法拉利的前雇员。Lightyear还在海尔蒙德开设了自己的工厂。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该公司已获得超过2000万欧元的订金、投资和补助。他们曾荣获CES气候变化创新奖,并入围Postcode Lottery Green Challenge决赛。最近,Lightyear根据No 848620资助协议获得欧盟科研创新计划“地平线2020”的资助。

(美通社,2019年6月25日荷兰卡特维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