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航空轴承修复方案可减少80%的碳排放 | 美通社

2019-06-20 17:04

CFM56航空发动机(用于空客A320等机型)上采用的圆柱滚子轴承:该轴承系统的内外圈采用了不同的特殊材料,钢保持架采用镀银处理,冷却润滑剂通过轴内的润滑油路供应。

舍弗勒航空航天德国公司在2019年巴黎航展(2019年6月17日-23日)上展示了一系列致力于减少航空航天领域二氧化碳排放的创新解决方案。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降低成本的轴承修复解决方案,到用于高速、大推力航空发动机的创新轴承材料,再到轴承集成,现场观众可以近距离了解舍弗勒的技术和系统专长。 

空客A320等机型上安装的CFM56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航空发动机。展会现场,舍弗勒展示了两款用于该款发动机的圆柱滚子轴承 -- 一款为全新轴承,一款为修复后的轴承。该轴承系统的内外圈采用不同的特殊材料,钢保持架采用镀银工艺,冷却润滑剂通过轴内的润滑油路供应。对这种复杂系统进行修复能够降低生命周期成本且非常环保:采用修复而非制造全新轴承的方式,可减少高达80%的二氧化碳排放。  

修复后的轴承同样安全可靠:公司除了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和中国民航总局(CAAC)的认证外,还获得普惠、罗尔斯·罗伊斯、通用、CFM和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等发动机制造商的官方维修授权,这些都确保了系统的高可靠性。修复方法和质量检测由发动机制造商直接监督和审核。舍弗勒航空航天公司已通过并获得NADCAP和AS9100等机构的认证。  

2019年4月,FAG航空航天公司(FAG Aerospace)正式更名为舍弗勒航空航天德国公司(Schaeffler Aerospace Germany)。本次巴黎航展也是该公司以新的名称首次亮相国际性航空航天行业展览会。

(美通社,2019年6月20日施韦因富特和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