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调查显示,大湾区及日本是香港人海外置业热门地区 | 美通社

2019-06-20 15:52

REA集团旗下的squarefoot进行“2019上半年香港房地产前景问卷调查”。调查结果发现,普遍受访者认为香港楼价于未来半年仍会持续上涨,或至少会维持不变。多达92%受访者认为楼价太高,较2018下半年上升2个百分点;而当中未拥有物业的受访者,更认为平均需要到44岁才能成功“上车”。54%受访者表示会考虑购入凶宅,价钱是他们主要考虑因素。17%受访者对共住空间感兴趣,而出乎意料的是,有意租住共住空间的受访者中有61%为已婚人士。中国内地(尤其是大湾区) 及日本仍然是港人海外置业的热门地区,而台湾则较吸引年轻一代。

对于实现“上车”梦,居屋无疑是市场上的“上车”首选。调查报告反映现时“无楼”人士中,超过三成(33%)倾向以居屋为上车首选,其余各有逾两成人会选择一手楼(26%)及二手楼(23%),剩余“无楼”人士或会因“上车”门坎较低而考虑自由买卖的公屋。对于首个个人物业,调查发现居屋对年轻人有一定吸引力,尤其是35岁以下人士。

(美通社,2019年6月19日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