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医疗成本上升速度依旧超出整体经济通胀率近3倍 | 美通社

2019-06-19 16:23

根据美世达信员工福利2019年全球医疗趋势报告来看,全球医疗成本的上升速度依旧超出整体经济通胀率,并且两者之间的差异已经接近3倍。2018年全球医疗成本平均上涨9.7%。预计2019年依然会保持这个速度,到了2020年甚至会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从全球来看,影响医疗成本的三大健康风险因素依旧是代谢和心血管类风险、膳食相关风险以及情感/心理风险。从地区层面来看,主要风险因素会略有差异。亚洲地区,环境风险(52%) – 原因在于该地区的许多大城市都面临严重的污染问题。

相应地,选择对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进行投资,并更高效地引导员工选择适合的健康管理服务的保险公司数量也增加了两倍以上。从全球来看,29%的保险公司将提升健康管理服务的质量纳入了首要战略投资的范畴。

同时,保险公司也在积极帮助参与计划的员工作出更好的健康医疗选择,其中63%的保险公司为员工提供教育培训、辅助工具和激励措施,以帮助其进行更有效的选择。中东和非洲是采用此类计划比例最高的地区,有71%的保险公司正在积极针对参与计划的员工推行此类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战略,而有78%的保险公司正在考虑或已经开始支持虚拟医疗。

这是美世连续第五年推出这一报告,2019年最新一期的报告对59个国家的204家保险公司*进行了调研,以评估整体受众的健康状况、供应商因素以及消费者习惯对医疗成本上涨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保险公司如何做出应对提供了相应的见解。 

(美通社,2019年6月19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