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sa用人工智能年防范250亿美元欺诈交易损失 | 美通社

2019-06-18 14:30

Visa公司发布的最新分析数据显示,“Visa高级授权”服务(Visa Advanced Authorization, VAA)通过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帮助金融机构一年内防范约250亿美元的欺诈损失,从而使全球支付生态系统变得更加安全,得以更好地保护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利益。Visa率先使用以人脑为模型的神经网络为其AI平台赋能,以识别可能的欺诈行为。这一技术通过发掘此前未知的关联,更加快速深入地识别并防御欺诈行为的发生。通过“Visa高级授权”服务,零售商和金融机构将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 机器学习模型可在大约千分之一秒内完成每笔交易欺诈指标的实时监测,包括支付活动、模式和超过500种风险属性;
  • Visa会与账户持有人的金融机构分享风险评测结果,以协助其对是否批准交易、或对可疑交易拒绝授权、或对有风险的交易对账户持有人给予提醒和跟进;
  • 对包括新顾客或非经常性在内的正常交易进行精准识别,进一步减少因识别错误而导致被拒绝授权的交易。
  • 通过集成的全球预测分析系统进行实时认证,快速识别并有效防御支付欺诈行为。

(美通社,2019年6月18日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