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艺术家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带来灯光装置作品 | 美通社

2019-06-14 17:09

2019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岩石区展示的Let It Snow作品,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Destination NSW)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是南半球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该音乐节通过大规模灯光装置与投影、免费家庭活动、音乐表演与合作项目、以及创意、讨论与辩论,庆祝这座亚太区的创意中心 -- 悉尼。

作为此次音乐节的亮点之一,位于中央商务区、总长超过3公里的灯光步道设有50多个灯光装置和投影作品,这些作品由来自17个国家的100多位艺术家与合作者打造而成。来自中国内地的 Bosco Liang 是参与创作 Nostalgia Above 的15位国际艺术家之一。中国内地的 Jing Li 是 Let It Snow 灯光装置的主要艺术家。James 和 Cloris Wang 这两位中国艺术家也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带来了他们创作的 Timber Aurora 装置。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通过社交媒体和数字渠道覆盖全球8300万名受众,全球180多个国家的人都可以看到来自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图片和视频。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售出了185,887份旅游套餐,创下新的纪录,较2017年增长37%,其中包括73,134份国际旅游套餐,占总数的大部分。去年,23,600多名中国内地游客通过购买旅游套餐参加了该节日。(美通社,2019年6月14日悉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