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降雨使南方多地受灾,壹基金在五省开展救灾行动 | 美通社

2019-06-14 09:48

广西崇左市天等县进远乡小学壹基金温暖包(夏季适用)发放现场。

六月以来,南方大部地区强降雨持续,江南中南部、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持续有大到暴雨。持续强降雨和叠加效应引发了部分地区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和山洪地质等灾害。灾害发生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迅速启动救灾响应机制。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各地伙伴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对接,在广东、广西、江西、福建、贵州5省同时行动,积极响应。同时,壹基金与轻松公益、支付宝公益、腾讯公益、水滴公益、微公益、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在各平台线上筹款,截止到6月12日12时,共计为南方多地洪灾救援筹集善款逾290万元,这些善款将用于为灾区同胞提供粮油、救灾温暖箱、睡袋、壹基金温暖包(夏季适用)等生活物资,同时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启动,可口可乐中国系统第一时间启动“净水24小时”、外运物流启动招商局“灾急送”、宝洁(中国)启动备灾物资捐赠,缓解受灾同胞的灾后生活困境,帮助灾区渡过难关。

(美通社,2019年6月13日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