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建德航空小镇一季度吸引25亿元投资 | 美通社

2019-05-22 14:45

建德航空小镇在杭州横山铁合金厂的工业遗址上,这里曾是杭州的工业小镇,现已成为以通用航空推动转型的经济增长新引擎。自2016年创建以来,该航空小镇已实现33.99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其中包括26.03亿元的社会资本。小镇管委会表示,建德航空小镇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超过17个,总投资458.5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该航空小镇签约七个通用航空项目,吸引了约25亿元投资。该航空小镇目前入驻企业773家,主营业务总收入达到71.33亿元。

作为正在崛起的十亿元规模产业,通用航空业可在推动相关行业发展的同时,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并推动产业消费升级。在转型方面,总部位于杭州的西子联合在中国首架自主研发的干线客机C919 2017年成功首飞时成功提升企业知名度。作为C919一级机体结构供应商中唯一的民企,这家曾经的锅炉和电梯生产企业目前已成为空客、波音、庞巴迪、中航工业和中国商飞等国内外5大航空巨头的供应商。

(美通社,2019年5月22日杭州)

消息来源:Jiande Aviation Town management committ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