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5G技术助力冬奥会|美通社

2019-04-25 13:34
英特尔与中国联通签署冬奥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2019年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英特尔与中国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面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5G基础设施技术和智慧场馆方面深度合作,打造全新的5G体验,为奥运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共创“智慧冬奥”。
英特尔此次与中国联通的战略合作,具体项目主要包括两方面:5G网络基础设施技术以及智慧场馆5G 应用落地的相关技术及解决方案。在5G网络基础设施技术上,双方将在5G 核心网技术、网络边缘计算、无线接入网技术以及包括基于英特尔架构的uCPE硬件平台在内的通用客户端设备(uCPE)方面展开合作。双方还将在智慧场馆的潜在5G应用落地方面合作,包括智慧场馆直播技术、360度VR直播、8K转码技术以及下一代CDN技术;合作还包括体育分析和运动员智能辅助训练系统的潜在应用、基于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的体育运动视频分析,以及用人工智能技术与新一代VR编解码技术提升奥运观赛体验等方面。
英特尔已和中国联通完成多个现场试验、开源项目以及技术验证,这些技术将满足奥运会对于通信网络高灵活性、高可靠性和高性能的要求。(美通社,2019年4月25日上海)
消息来源: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