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济神州抗癌新药BTK抑制剂中文通用名定为“泽布替尼”|美通社

2019-04-23 18:09

百济神州公司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在研布鲁顿氏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的中文药品通用名正式确认,定名为“泽布替尼”,该通用名经国家药典委员会依据《中国药品通用名称命名原则》制定,这标志着这款新型BTK抑制剂距离中国患者又近了一步。

泽布替尼(zanubrutinib,BGB-3111)由百济神州的中国科学家团队独立研发,这款新型BTK抑制剂的药物设计旨在最大化对BTK靶点的特异性结合率,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脱靶效应。用于治疗先前接受至少一次疗法的成年套细胞淋巴瘤(MCL)患者,是首个在FDA获此认定的中国本土研发抗癌新药。目前,泽布替尼正在针对套细胞淋巴瘤(MCL)、华氏巨球蛋白血症(WM)、复发难治性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CLL)/小淋巴细胞淋巴瘤(SLL)、滤泡性淋巴瘤(FL)和边缘区淋巴瘤(MZL)等多个适应症开展广泛的临床研究。在全球范围,已有超过1300位患者接受了泽布替尼的治疗。(美通社,2019年4月23日北京)

消息来源:百济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