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缤客发布2019年可持续旅游发展报告 可持续住宿人气高|美通社

2019-04-17 18:19

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缤客(Booking.com)发布2019年可持续旅游发展报告,呼吁全球旅客关注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爱护生态环境。

报告数据显示,相对于72%的全球旅客,87%的中国旅客都认为人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选择可持续旅游来为后代保护地球。而且各年龄段的受访者在这方面的观点基本一致,其中46-55岁年龄段占比第一(74%),紧随其后的是千禧一代(71%)。缤客此次报告的结果也致力于呼吁人们必须在未来十年内将全球升温控制在高出工业化以前水平1.5摄氏度内,否则洪水、干旱和极端高温的风险将会大幅增加。

在缤客连续四年的全球可持续性研究中,入住绿色环保型住宿的旅客一直保持着持续增长,从2016年的62%上升到2017年的65%、2018年的68%,达到今年的73%。此外,70%的全球旅客表示,无论是否主动搜索可持续住宿,他们都更愿意预订环保型住宿。当问及如何识别可持续住宿时,半数以上(64%)的中国旅客表示他们并不知晓度假住宿生态标签的存在。但超过三分之一(42%)的中国旅客明确表示,环保住宿的国际认证标准将会鼓励他们以更可持续的方式旅行,且如果住宿有生态标签,他们(82%)会更乐意入住。

缤客报告显示,旅客在选择可持续旅游时会面临一些阻碍,其中38%的中国旅客会因为行程所限无法进行可持续旅游,或是困惑于不知道应该如何让旅行变得更加可持续(30%),以及认为可持续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相对没有那么大(29%)等。面临这些可持续旅游的现实阻碍,55%的中国旅客认为如果有相应的经济奖励(如减免税费),他们会更愿意选择可持续的旅行方式。且多数(80%)中国旅客还是希望旅游公司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可持续的旅行选择,在线预订网站也可以提供可持续或环保的筛选条件(49%),让他们通过步行、骑行、远足的方式(47%)在目的地畅享更地道的文化体验(84%),同时以此来回馈当地社区(77%)。(美通社,2019年4月17日上海)

消息来源: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