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都会人寿发布2018年理赔报告 | 美通社

2019-02-21 12:12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理赔报告》。报告显示,恶性肿瘤依然是威胁都会人群健康的头号“杀手”,基于猝死的理赔则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提示人们应加强对于健康风险的防范意识。

 

《报告》显示,2018年大都会人寿重大疾病赔付件数较去年同比增长32.5%,赔付金额增长36.5%,赔付原因前三名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肌梗塞和脑中风。其中,恶性肿瘤占比达72%,连年居高不下,仍为困扰都会人群的首要健康问题。发生率居于第二、三位的心脑血管系统重大疾病占比7.5%,较去年有小幅下降。

 

《报告》同时显示出基于猝死的理赔多见于中青年男性。在所有猝死理赔案件中,31至50岁年龄段所占比例高达54.2%,该年龄段中男性占比更高达96.9%,亟需予以警示。该年龄段男性多为家庭经济支柱,更需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未雨绸缪,尽早配置全面合理的保险保障,提升家庭的抗风险能力。(美通社,2019年2月21日上海)

消息来源:大都会人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