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集邦咨询:2019年中国IC设计产值将达到2965亿元人民币 | 美通社

2019-02-21 10:29
2018年中国IC设计企业营收排名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中国半导体产业深度分析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IC设计产业产值达人民币2515亿元,年增近23%。以营收排名来看,中国IC设计前三大企业为海思、紫光展锐与北京豪威。
 
尽管2019年进口替代空间依旧巨大,但受到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冲击,中国IC设计产业2019年成长速度将放缓至17.9%,产值预计将来到2965亿元人民币。
 
观察中国IC设计产业发展,除了海思率先量产全球首颗7nm SoC,宣示中国本土5G基频芯片布局脚步领先。百度、华为、寒武纪、地平线等多家企业发布终端或云端AI处理器芯片,也显示了中国IC设计企业整体技术实力的稳步提升。然而,目前中国IC芯片的自给率仅在15%左右,并且以低端低价产品自给率为最高。因此未来只有持续强化研发创新,以拉升中高端芯片的自给率为目标,才能实质推升营收动能的持续成长。(美通社,2019年2月20日深圳)
消息来源:集邦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