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2019春季校园招聘进入旺季,大学生人才受追捧 | 美通社

2019-02-20 15:46


2017&2018年雇主春秋招需求比
 
前程无忧发布《2019春季校园招聘行情》,通过前程无忧51job在2018年秋举行校园招聘会的雇主中,近七成企业已经开始或正在计划举行2019年春季校园招聘活动。校园招聘会的排期已经排至4月下旬,长长的雇主名单中包括中粮集团、百胜集团、交通银行、Bayer拜耳、Exxon Mobil埃克森美孚、Bosch博世和中国电信等行业领头企业,甚至还有不少在2018年宣布裁员的雇主。
 
职位统计发现,2019年的校园招聘岗位中,软件开发、大数据和云计算方向的才需求几乎覆盖了所有行业,特别是互联网、汽车、金融、电信和快消行业,这使得嵌入式软件开发、算法工程师、数据挖据/分析的等职位量的增长都超过150%。
 
2019年的高校毕业生达到834万人,尽管数量再创新高,但是仅比2018年增加了1.7%,相对于超过20%的雇主用人需求,高校毕业生的人才供给的缺口扩大,同时扩大的还有技能差距。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估计,在秋季校园招聘高峰中确定工作的毕业生不足100万人,因为毕业生们不急于定下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的趋势,雇主对春季校招投入、策划和招聘效果越来越重视,2017年春秋招的职位数量比为1:5,2018年此比率已提升至1:3,今年预计春招职位量将有15%以上的增长。(美通社,2019年2月20日上海)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