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启用门店屋顶太阳能发电设备 | 美通社

2019-01-31 18:28
沃尔玛中国首个自主投资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上海山姆会员商店正式并网发电
 
近日,沃尔玛中国首个自主投资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上海山姆会员商店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沃尔玛在利用清洁能源、降低门店碳排放强度方面再次迈出坚实的一步。2019年,沃尔玛还将陆续在更多有条件的门店安装太阳能发电设备。
 
山姆会员商店的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为449.57千瓦,采用N型单晶双面双玻高效组件,组件的正反面均可发电,充分利用屋顶面积,得以最大限度发电,是目前市场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该项目预计年发电量可达478,700千瓦时,约满足门店日常用电量的7%,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76.96吨,相当于每年植树近2000棵。
 
2018年3月,沃尔玛宣布计划2025年前将其在中国的运营组织(大卖场、山姆会员商店、配送中心及其他)碳排放强度(以营收为基准)进一步降低25%,即比2005年水平下降70%。沃尔玛计划于2025年前,将全球范围内业务运营产生的排放降低18%。(美通社,2019年1月31日上海)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